异世八神--算是个简介+某段细节

最后一个被选中的人作为一个女孩出生。
十六岁之后,所有被神选中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在世界各地死亡。而灵魂会被传送到创世八神所创造的世界。淘汰和学习。
一般男性备选人被八神称为珅,而女性备选人则被称为殊。关于这两个称呼的由来,就要从最开始讲起了。
在世界最混沌的时候,有八个形态的神出现了,各自掌管一种能力。

在她十六岁以后,她的灵魂被传送到了那个试炼之地。

…(此中包括无数细节,没想好,嘿嘿Orz)

(以下以第一人称续写)
穿着侍者准备好的衣服,进入那个巨大的教习空间。刚踏入一只脚,空间就完全不一样了,脚下是深褐色木地板,一块巨大的玉石摆在中间,分开成两条路,右侧是全黑的,即使站得似乎只有几步远的距离,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左侧是一条走廊,花纹地毯铺在地上,金色的淡淡的阳光洒了一地,我也不在意右边那黑黑的未知领域,走向了左边。
走到走廊最深处,都贴着窗户围出了几个房间,每个房间都是由一种弯曲的褐色木头所包围,并组成一种古老的图案。光渐渐的安了下来,把地毯和古木衬出了妖异的红。
在最前面的几个房间都有人了,在路过第一间房间的时候,里面有几个身着华丽坐在沙发上的男子。在目光匆匆扫过那房间的时候,便看见了那沙发上的巨大的软毛垫,几个男子被毯子上雪白而长软的狐狸毛包着,我便收回了目光。继续往前走。在经过后来的六个房间的时候,我都没有继续看房间里面的人,因为我感觉到了最后一个房间对我的吸引和召唤。
房间里的摆设在阳光下很陈旧有一种橘红色的老照片的感觉,但是依旧很整洁,慢慢的往里面走,有两架大提琴在窗边斜斜的摆放着,在阳光下反射出了淡淡的金光。提着裙摆走近,待要摸上去的时候,我听到了背后的脚步声。
转身,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从珠帘后走出来,那是一个神情慵懒,微胖的男子。整个人带着很安静的美感。
‘我是现任第八神,欢迎来到神域。’男子说到。



架好大提琴,刚把弓子放上,一段记忆立刻闯入了我的脑袋。
金发的女子把自己打扮的很干净,及腰的发反射着微弱的光软软地铺开在背上,一条用枯草编的发绳从额前围到耳后,但是她却被人嘲笑着尴尬地坐在舞台上。手僵在半空中,不只是放下好呢还是做其他的事儿。她淡淡地往幕后看了一眼,没有见到父亲,就算是她的笑颜美丽也掩盖不了眼中的寂寥和失落。她转过头,慢慢的把手中的弓子放在了大提琴的琴弦上。一瞬间,那流畅优美的音乐抚慰了所有人的心。那女子似跟大提琴融为一体般,气息完全变了。原本那些想看她笑话的人也慢慢闭上了嘴。而这音乐也把另外七个不熟的备选人连系在了一起。



有了那段记忆之后,我一直尝试去找关于第八音神的资料,但是在所有的记载中都没有一位金发的女子,更没有一位使用大提琴的第八神。每一届音神都有自己的本命乐器,但是就是没有大提琴的。

...

TBC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向阳而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